早在上月30日

2019-04-03 05:05

搜索

对于此次“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华盛顿停播一事,俄罗斯政治学者安东·哈先科称,美国政府此举的目的是千方百计要消除在其境内的俄罗斯声音,这就是美国自己标榜的民主和言论自由。他称,该电视台节目在美国有许多观众,而且人们很喜欢它,“停播电视台的行为是个丑闻,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早在上月3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曾对此表示谴责,称美国此举充分说明,美方在对俄罗斯媒体实施歧视性政策,并且称美国这一毫无根据的决定是违法的。他表示,目前律师已经介入,开始分析目前的情况,因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被列为外国代理人,并不是停播的理由。

据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华盛顿停播的消息传出后,电视台领导层表示,“今日俄罗斯”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后,电视台的播放就开始受到限制。

朝韩艺术家举行联欢演出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拟对我产品加征关税合肥:不使烟尘扰悼念,鲜花一束慰先人冷空气发力中东部气温暴跌 南北方雨雪开场威严部长的暖心“里子”——杨汉军的“大爱”与“小爱”莫桑比克举办配音大赛助力中国影视剧走进非洲老挝将引进中国技术建国家数据中心乡村里的清明新风尚:种树悼念亲人马斯洛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的根本保证中国驻美大使馆强烈谴责美对华发起“301调查”并公布征税建议

据报道,向外国电视台提供在华盛顿的播放渠道的mhz networks网络公司在其网站发布消息,“将停止外国新闻电视台在华盛顿的播放,中断电缆分配。”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停播决定是“电视技术改变的结果”。消息称,这一决定与司法部门“毫无关系”。

该网络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广播执照租给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其他外国媒体,去年该广播执照的拥有者将执照进行了拍卖,因此该网络公司无权再使用。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一直以来是俄罗斯面向西方国家受众的主要媒体。因为其有关国际新闻的报道视角和观点与西方主流媒体对比鲜明,先前在美多次遭到处罚。

客户端

2017年9月,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按照美国相关法律,“外国代理人”代表外国政府等实体在美国从事与政治相关活动。“外国代理人”需要定期向美方报告与外国委托人的关系及在美国的活动和财务收支等情况。此前,美方曾指责俄罗斯官方媒体涉嫌干扰去年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一份解密的美国情报部门评估中指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及其网站持续开展反美宣传,并曾污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等。

2016年10月17日,该电视台在英国的“所有账户”都被关闭。尽管银行账户被封杀的原因没有得到确认,但该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已暗示英国政府的嫌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银行不可能自己作出这种决定,这一举动的目的“昭然若揭”。

据有关数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目前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拥有超过7亿观众,在美国有大约8500万用户,是继bbc新闻频道之后收视率第二高的外国新闻频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日起在华盛顿停播。有分析指出,在俄美近日互相驱逐外交人员之后,两国的媒体战又再一次升级的可能。

频道